单篇评论区放的不是道具是你的牌坊
被拉我推垫脚的狗对家气晕.jpg

Dr.罗曼的手心里面有什么

罗马尼·阿基曼医生有双很好看的手,白净,修长,骨节分明,拿着手术刀时轻捷灵活,比起做手术更像是在弹钢琴。

这样的一双手,简直就像是艺术品一样。

只是手的主人并不这么觉得,旅行时厚厚的保暖手套,做手术时严密的医用手套,和入职迦勒底后常戴的白手套。

比起裸露在外,Dr.罗曼似乎更习惯用各种各样的手套将其遮掩起来。

但那又怎样呢?

孩子们可不管这些。年幼的孩子只知道,有着温柔粉发的大哥哥,一握拳一张手,就能魔术般变出甜蜜的糖果。

甜滋滋的味道在嘴里扩散,于是心也变得甜滋滋轻飘飘,连庇护所外昼夜不停轰鸣着的炮火,好像也变得不那么可怕了。

伤重垂死的士兵也不在意这些。疼痛里浑浑噩噩的他们只知道,眼睛像春天般的医生,一刺,一挑,埋在血肉里的子弹就乖巧的掉出来,叮当落在地上。

溃烂的伤口被好好清理,身体的伤痛被温柔地抚平,在弥漫着酒精气味的医院里,士兵的梦境里不再是挥之不去的硝烟和血腥。

罗马尼·阿基曼在旅行里度过他人生的第一个五年,他的手翻动过书页,拿过手术刀也拿过枪,现在则端着一杯红茶,与许久未见的好友,名字长到账单上一栏签不下的马里斯比利·阿尼姆斯菲亚闲聊。

五年前的那个夜晚之后,魔术师带着钱财去追寻远大梦想,他则踏上旅行的道路,一个扎根在北极不挪窝,一个天南海北到处跑,算下来竟是再没见过面。

好在他们依旧默契,喝喝茶聊聊天倒也惬意,闲话里罗曼提出想加入好友名字同样很长很长的人理存续保障机构,人手正紧缺的马里斯欣然应允。

于是在这次愉快的茶会后,迦勒底多了一个Dr.罗曼。

指尖拉开皮筋,翻动着束起粉色的发丝,新入职迦勒底的罗曼扎起利落马尾,期待着新生活的到来。

之后,在迦勒底的实验室,凝视着被不知名的英灵留下的女孩,他开口向马里斯提出请求:“让我来照顾她吧,马里斯。”

于是,Dr.罗曼收获了来到迦勒底后的第一个病人。

走进无菌室,他小心翼翼坐到女孩床边,与抬起头的实验体正对上目光。

人造实验体有一双懵懂的眼睛,他望进去,里面空空荡荡,什么都没有。

罗曼一阵头晕,恍惚间,那双紫眸里倾倒进融化的黄金,缓缓凝固成他所熟悉的无机质模样。

实验体还抬着头看他,不明白这位医生怎么突然就没了动作,罗曼回过神,只觉得心情有些复杂。

不一样的,这个孩子,绝对不会变成那种无心无情的人偶。

他会好好照顾她。

没有名字终归不方便,总不好一直实验体实验体地叫一个小女孩,罗马尼翻遍了记忆,挑挑拣拣捡出来一个“玛修”。

珍贵的光芒,珍贵的礼物。

他希望这个孩子,不要只记得自己是英灵的“容器”,她来到这个世上,就有资格去体会一切美好,然后在一天,遇见她生命里最珍贵的光芒,得到最珍贵的礼物。

他向神明祈祷,我敬爱的父啊,您是慈悲,您是宽容,您的羔羊请求您,给予那个孩子作为人类,最美好的东西。

日历翻过一页,又一页,转眼间,曾经只能待在无菌室的孱弱女孩,已经长成了美丽的少女,而迦勒底也迎来了命运中的那位救世主。

罗马尼躲在秘密基地偷吃草莓蛋糕,少年慌不择路撞进来,吓他一跳,差点扒上天花板。

第48号御主藤丸立香也已就位,可危险总比救世主来得更快。

轰鸣,火光,在歇斯底里的警报声中,被压在碎裂石板下的少女,拼着最后一丝气力,握住少年伸出的手。

一切仿佛被按下了快进键,从特异点F开始,平凡的少年牵着拟似英灵的手,一路踏着荆棘,为人理谋求一个未来。

他们从邪龙的火焰中走过,同救国的圣女一同举起战旗。

鲜血般艳丽的玫瑰洒落在黄金的剧场,罗马的少女皇帝放声大笑。

无尽的海浪波涛汹涌,豪迈的女海盗一脚踏上船缘,大口饮下美酒。

魔魅的雾都伦敦里,雾里的稚女杀人鬼笑容无邪。

北美洲的大陆上神话帝国互相倾轧,狮子头的科学家不依不饶要他分出个高下。

埃及法老的神殿比邻圣城耶路撒冷,他们随同流浪千年的银臂骑士,伫立在狮子王的圣殿之前。

人类最古的帝国和王者,成为了魔兽浪潮前最坚实的战线。

每一次的灵子转移归来,伤痕累累的少年少女面前,总会出现一只戴着雪白手套的手,手心里藏着几颗甜甜的水果糖。

于是立香放心的放松身体,含着甜甜的糖果瘫坐在地上,看着罗马尼忙上忙下为他们处理伤口,眼睛不自觉的弯成了月牙。

修复完整整七个特异点,立香和玛修终于要走上最后的战场。

『冠位时间神殿  所罗门』

那是极为凶险的战斗,立香一次次和死神擦肩而过,曾经结下的缘分如今成为他的助力,让少年站到了自称“所罗门”之物的面前。

“所罗门”现出了身为“兽”的原型,扭曲的魔术式低声咆哮,借助魔术王的十戒,兽强大到让人绝望的地步。

为了抵挡兽的攻击,少女消逝在了卡美洛的城墙之后,仅剩无垢精神支撑起的理想之城。

这个曾经懵懂的女孩,在与她的前辈相遇之后,空荡的眼睛,已然被珍贵的光芒填满了。

皮鞋踏上阶梯,身着制服的罗马尼·阿基曼走进了时间神殿。

兽却惊诧地叫出了另一个人的姓名。

那是曾经的神爱之子,亦是没有感情的怪物。

以色列的魔术王,所罗门。

一切真相大白。

被神明取走感情的木偶,本该无欲无求的所罗门王,向圣杯许下了成为人类的愿望。由此,抛下了全知全能的资质,闭上了注视未来与过去的双眼,以一个真正普通的人类身份,得到了他本该拥有的人生。

然而世道总是无常,失去千里眼的前一瞬,新生的人类见到了毁灭。

没有了智慧,没有了千里眼,他便只能拼命地奔走,学习,为即将到来的末日,一日日的惶恐着,等待那不知何时才会掉落的靴子。

而现在,另一只靴子掉下来了。

发尾染上苍白,漆黑的魔术回路在皮肤上浮现,只是一转眼,立香已经看不到罗马尼·阿基曼的影子。

罗曼医生一直戴着的手套已经湮灭,一枚金环箍在染上棕褐的指根,在魔术式不可置信的怒吼中,所罗门高高举起双手,如同虔诚的祈祷。

Ars Nova

抹灭了因缘的英灵开始崩解,从逸散成灵子的手心,落下一枚金色的戒指。

比较之兽的献祭换回了玛修的生命,而从根源被抹消的罗马尼·阿基曼,再也没有回来的可能了。


Dr.罗曼的手心里,有甜甜的水果糖,有灵巧的手术刀,还有一件,可以拯救世界的宝物。

评论(3)
热度(259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olumba(高三下学期,懂?) | Powered by LOFTER